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化学院:闻令而动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

11月9日,校疫情防控教学专班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号召有序组织恢复线下授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接着,化学院紧急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罗细亮、王德宝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针对当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实验教学的进度、难点和有效经验,同时就毕业班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难点工作进行讨论。副院长高洪涛传达了学校有序组织恢复线下授课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学院认真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和保障措施。

罗细亮在讲话中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是确保学院教书育人质量的前提,化学院承担了全校化学基础课和化学实验课,教学任务量大、影响面广,部分课程的线上教学效果无法保证,学校号召大家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化学院教职员工、尤其是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闻令而动勇担当。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宝在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产党员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化学院教职员工积极踊跃报名住校恢复线下教学,最后43名教职员工通过疫情防控审核,做好准备住校教学。11月14日,43名教职员工准时进入校园,做好实验室消杀、线上线下课程互通、通知学生线下教学等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校化学实验课、化学基础课的高质量教学工作。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唐林说:本轮疫情突如其来,冲击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实验中心老师有充足的线上授课经验应对突发疫情,当然,线上实验课教学无法替代线下的实际动手实验操作,学校号召大家住校教学。中心作为全校基础化学实验的承担者,责无旁贷,理所应当。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