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团委:凝心聚力筑防线,同心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

凝心聚力,同心抗疫。中德科技学院团委在此次疫情防控战斗中迅即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一切从青年学生角度出发,在青年思想引领、我为青年做实事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思想引领不断线。在各宿舍楼和校外隔离酒店建立抗“疫”临时团组织,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抗疫有我·时刻准备·青春有为”、“强体魄、提斗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校外隔离不断联。依托学校成立的“战疫”临时团组织和微信、QQ群,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定时了解校外学生情况,及时通报学校的抗疫情况和要求,调研学生需求,安抚学生情绪,将温暖送到学生身边。

志愿服务不停步。学院对楼宇实行网格化管理,楼长、层长、舍长各司其职,团干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协调“大白”组织核酸检测,送到宿舍门口“一日三餐”,转运生活垃圾,楼宇秩序督导等等环节均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不断丰富“我为青年做实事”的精神内涵。

人文关怀不缺位。全体团干部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诉求,听取学生建议;各班主任老师投身防疫工作,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点对点联系心理特殊学生;海外学生代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冯源畅听闻学校疫情情况,线上表达了对学校和同学们的担忧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帮助同学们树立战“疫”信心,缓解焦虑情绪,确保万无一失。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学院团委统筹部署,广大团员青年齐心协力,涌现出了一批服从命令、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的“最美中德人”,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奏响了青春建功的时代强音。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深度凝练在战疫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优化形式、创新方法,结合此次抗疫历程,让抗疫精神、团结精神入脑入心,不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