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李杰: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三全”战士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学校封闭管理,让后勤全体人员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后勤管理处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杰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凡是涉及后勤的工作都能够全时段在岗、全方位参与、全过程负责,被大家称赞为“三全”战士。

一、全时段在岗

学校封闭管理后,后勤管理处紧急隔离和离校人员超过三分之一,一线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生活物资的入校、入库,学生一日三餐和水果的配送成为最大难题。凌晨不到5点,李杰同志就跟后勤处机关全体人员一道,来到食堂后厨,帮助各餐厅卸货,解决货物入校、入库难的问题。崂山校区就餐人数接近两万,每日所需饮食物资非常多,李杰和后勤干部职工一起肩扛背驮,将物资运送到位。上午8点多,又参与组织后勤管理处机关人员水果发放工作。李杰同志安排好手头工作第一个到达现场,不等领导指令,搬起50多斤一筐的水果就开始装货。等大家到达时他一人已装满了一平板车。

晚上,处理完一天工作,李杰又主动帮助同事为学生分发口罩。由于学校封控,没有大型车辆,只能用三轮车、面包车运送,一次只能运送1万余只口罩。他跟同事一起从晚上9点一直忙碌到深夜0时,终于将18万余只口罩配送的学生手中。

二、全方位参与

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及时准确的重点人员摸排和信息统计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通知,李杰同志在后勤范围内先后完成了12次重点人员的紧急摸排。由于后勤处人员数量多,很多都在室外工作,且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最简单的数据统计和信息摸排都容易出现错误。“再打一个电话,一定把情况核实清楚”成了他在重点人员摸排和信息统计过程中的口头禅。疫情发生当天,为排查后勤管理处重点人员和确定离校人员名单,从11月3日的0时至10时,他仅手机通话次数就超过210次,最终完成摸排、上报并隔离重点人员近150人,安排近200人紧急离校,有效阻断了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的可能。

在学生饮食物资配送服务压力最大的时候,他又主动请缨,参与水果、清真餐和日常饮食物资的配送工作。由于在校师生人数巨大,简单的配送工作也存在不小的困难和挑战。配送中,他积极联系各楼负责人,跟各楼宇志愿者一同运送物资,保证师生能够按时吃到可口的水果和热腾腾的饭菜。

三、全过程负责

李杰同志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只要工作布置给他,他就坚决负责到底,千方百计完成任务。11月6日,学校接收到校友捐赠的一批爱心苹果,李杰同志受领到协助接收任务后,立即着手做好接收物资准备:办理入校手续,选定存放区域,联系卸车人员,协助制定分发方案,各项工作一环套一环。确定好在餐厅门口免费发放,让每个来餐厅打饭的师生都能免费领取一个爱心苹果后,又积极联系并制作宣传展板,联系学生处、团委安排志愿者,还克服困难组织人员进行二次倒运。由于校内没有货车,他动员后勤职工用6辆私家车将苹果送达活动现场,保证了师生免费领取苹果活动的顺利进行。

外语学院老师联系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大宗的白菜、土豆等饮食物资。按照最初计划,两批物资分别在下午5点和晚上8点入校,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到达时间推迟到了晚上8点和10点多。饮食中心工作人员每天4点起床工作,所以他们忙碌完餐厅工作后一般会较早返回宿舍休息,但运载捐赠土豆的货车迟迟不能到达。李杰一边电话安抚后勤职工耐心等待,一边协助外语学院领导做好信息沟通和车辆入校工作。在车辆入校后,他动员饮食中心的工作人员返回食堂尽快完成捐赠物资的接收工作,晚上11点半终于将捐赠土豆的全部存储入库,他又驾私家车将货车引导出校园才返回办公室休息。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6天以来,李杰同志每一天、每一刻都在战斗,兢兢业业、迎难而上,为后勤管理处乃至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