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抗疫狙击战,青科大学工队伍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青岛科技大学学工队伍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学工队伍的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学生处高速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成立了以副校长丁林、李志波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工系统领导小组,明确了“谁主管、谁负责,重教育、严管控,日报告、零报告”的工作原则,印发《学工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施细则》,形成了统一领导、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精准摸排信息,坚持每日报送

先后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学工系统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工系统关于做好重点疫区学生返校后的管控方案》,要求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暂停所有就业实习;建立了“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四级联动的网络化管理反馈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精准摸排全校学生出行、接触情况和健康状态,建立了近14天重点关注学生、湖北生源学生、武汉籍学生、目前在湖北学生、疑似病例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台账,每日进行线上点名、排查、统计、报告。

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

向全体辅导员发出《战“疫”进行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致青科大辅导员的倡议书》,倡议全体辅导员坚定大局意识不动摇,树牢责任意识不松懈,传递关怀温暖不间断,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子之家”微信公众号先后推送《致全体青科学子的倡议书》《面对疫情,心理中心在行动》《疫情当前,科大行动》等推文,教育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假期规划,努力提升自我,保持通讯畅通,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通过网站、微信、微博、QQ群、学期强国平台等渠道,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主题教育、舆论引导。

关心关爱学生,坚定抗疫信心

坚持抗疫与暖心并举,积极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面向全校学生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对疫区学生特别是因疫情引发负面情绪的学生给予关怀和疏导。各学院辅导员在家随时通过网络引导学生保持理性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地方疾控机构的防控工作;教育学生提高辨别能力、加强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守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