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德国校友会发起抗击疫情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多家医院面临防护物资紧缺情况。青岛科技大学德国校友会了解到信息后,积极组织德国校友参加明斯特学联、哥廷根学联、莱比锡学联、哈勒学联、耶拿学联、柏林工大学联、帕德博恩学联发起的募资筹款,为武汉疫区进行捐助。

中德科技学院2003级校友钟俊伟协助联系口罩、防护服供应商3M公司,2006级校友翟程远协助办理捐赠出口退税,2007级校友赵凯协助对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留德校友赵凯、陈紫梅、齐汉正、赵鸿庆、马超群等为疫区捐款,募捐资金全部用于购买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驰援武汉。

据悉,在捐赠物资转运过程中,青科大德国校友会协助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将捐赠的第三批物资99箱(2475件)杜邦防护服发往武汉。物资就是弹药、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转运捐赠物资信息后,赵凯驱车500公里去德国边境小城Kleve提取防护服。随后,校友孙克成连夜驱车500公里送至法兰克福机场。本批物资搭乘东南航空货运航班,经上海转运之后,已经送达武汉。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