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生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吹响学习集结号,形成合力聚攻坚。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生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个人精读“专心学”。号召全体学生利用智慧团建、学习强国等官方媒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和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学习《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系列讲话和文件精神。

线上研讨“集中学”。各班级利用微信群、QQ群、易班群等,组织动员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等,同时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讨论交流。

对照典型“深入学”。开展“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等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举行线上主题交流活动,引导学生谈感受、讲体会、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

创新方法“高效学”。积极利用“扬帆化工”QQ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智慧团建、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线上制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寒假特辑;智慧团建、易班建立疫情防控宣传课程引导学生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在网络平台自制视频、制作宣传漫画或图片、自创音乐歌曲等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递温情正能量,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