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青科大圆满完成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点击:

10月12日至14日,按照青岛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青岛科技大学用3天时间完成了崂山校区、四方校区、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高密校区3万余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并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组织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现场能源保障、检测秩序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丁林全程指挥,并对检测场地周边安全秩序、参检师生组织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后勤处、学生处、工会、保卫处、研究生院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学校青岛三校区在校师生3万余人,要保证在3天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又要尽量降低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干扰,任务异常艰巨。10月12日上午,学校各职能部门立刻展开工作,12日中午12点前,完成了检测方案制定、帐篷搭设、能源和物资准备、人员培训、师生情况摸排、现场管理方案制定等工作。12日下午2点开始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保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高效,相关部门提前摸排各学院、各部门人员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各学院、各部门师生的检测时间,并提前通知到位,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在检测现场,根据检测人员名单,分十人一组,按照防疫要求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依次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师生迅速离开采样现场。采样现场实行单口进入、单口离开,人员不交叉。截止10月14日下午4点,青岛科技大学全部完成崂山校区1.8万余名、四方校区1.2万余名、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1819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根据潍坊市及高密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高密校区共排查出9月23日以来有青岛出行经历的学生714人、职工及家属80人。10月13日上午,高密校区联系高密中医院在校区对以上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结果无异常。

由于校医院医护人员不足,3天来,学校所有医护人员全员上岗,从早晨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而且一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吃饭、喝水、上厕所都不方便,只能减少喝水和进餐。后勤管理处全体管理人员也在经过培训后穿上二级防护服,在检测现场辅助采样和维持秩序,从两鬓斑白的老同志,到刚参加工作稚气未脱的青年员工,在现场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在四方校区检测过程中,发现在11号职工楼内有一名95岁高龄的老人长期卧病在床,不能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校医院副院长高术华立即带领医护人员上门采样,老人及家属十分感动。

另讯,10月12日,金家岭街道办事处联合国家大学科技园物业公司在“科萃苑”人才公寓小区内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物业全员上岗配合街道社区医护人员开始进行全面检测。由物业公司人员在业主群中进行通知宣传,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检测登记、维护秩序、贴检测编码等工作,保证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有序进行。对于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师及家属,社区医护人员与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取样。截止10月14日上午,“科萃苑”检测点共核酸检测采样近2000人。此外,物业公司人员还帮助完成了海逸公馆、静山悦园、东方悦府等周边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取样工作。

(撰稿:李杰,审核:郭永)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