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青年行动的指导,5月9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机电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线上主题宣讲活动。罗浩宇、刘龙、马江儒和马元宇四位团员作为机电团员青年战疫典型代表宣讲了他们勇战疫情的青春故事,学院200余名团学骨干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活动。

罗浩宇从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志愿工作的所感所想,引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大家勇于承担青年人的社会责任。刘龙由自己的志愿经历讲解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马江儒助力防疫工作不仅局限于站岗值守、检测登记、宣传劝阻,更是着眼于民生问题,用行动坚持着“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口号。马元宇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感,在疫情期间主动响应防控志愿者征集令,并且通过班级工作带领全班同学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此次“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活动使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打造青年身边触手可及的榜样,激励青年前赴后继、不畏艰险、勇于担当。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机电团学骨干们学习了四位同学的“抗疫精神”,表示将积极向支部团员传达宣讲内容,充分学习榜样力量,做到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成为推动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

(撰稿:王娟娟、羊彬;审核:王伟)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