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环境学院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环境学院快速反应,积极组织学院10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通过网络,实时收看或回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活动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思政大课”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2019级研究生田雯: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令我受益匪浅,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所讲的内容让我感触最深。冯教授谈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由让我思考,作为研究生的我正值青春年华,又该怎样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呢?习近平总书记说“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而我们研究生作为科研的后备人才,居家隔离期间更要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将来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奉献祖国,回报社会。

环境161班张琨:通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的学习,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冯秀军教授讲到的“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这次“战疫”中,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正是这些赋予了我们穿越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在大写的青春中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们共命运。

环工172班杨庆昊:今天和全国大学生共同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担当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是青年学生最大的责任担当”的真谛。这不仅是一堂课,更是引领我们青年学生未来人生的风向标。

环境172班任彦:在这次疫情思政大课上,我听了四位教授的精彩授课,心中泛起涟漪,久久不能平静。四位教授从四个不同的方面给我们讲述了战“疫”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爱国精神、民族大义、党的正确领导以及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在这场战“疫”中,无数的“90”后甚至“00”后奔赴抗疫前线,他们有的是年轻的护士,有的是消防员,有的是警察,甚至也有普通的青年大学生,为这次无声的战役贡献了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强化责任担当。

安全182班林忠禹:在2020年的疫情面前,有无数坚毅的人坚守在岗位的一线,以自己的力量争分夺秒的挽救生命。面对疫情,总有心怀希望的人,将一点一滴的爱汇聚起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即使我们无法奔赴前线,我们也应该时刻关注着疫情动向,做到“停课不停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安全(应急)191班周少杰: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给我感触最深的是艾四林教授提到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是基础,人与自然要和平相处”的观点。面对野味,我们要坚决说不,因为人与自然应该是和平共处的关系,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征服自然,若如此,则必将被自然反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该要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要以身作则,从约束自己做起,才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哪里有天生的英雄,不过是奋斗努力后的破茧成蝶。在我们的奋斗过程、成长过程中,我们要力争具备更强大的能力与更丰厚的知识储备,在保护环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