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师生携手,戮力同心,共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

新冠病毒,凶猛而顽固,疫情防控,持久而漫长。海洋学院在抗击疫情的重要阶段,加固健康防线,坚定师生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同心同党,绝不松懈,支部冲锋在前。疫情一刻没有结束,防控部署便一刻不能松懈,越是在疫情有所缓和的阶段,越要提高警惕,加紧落实管理,因此,学院党总支积极行动,努力做到“三不”【健康反馈不松懈】学院党总支对师生的健康信息严格把关,要求学生每日报备体温、活动轨迹、是否返青等信息,建立起“学院-年级-班级”三级健康监督体制、“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团支书-舍长”五级人员管理机制。【教学任务不延迟】为做到“停课不停学”、正常实施教学计划,学院党总支及时部署,协同各教研室主任将疫情期间各专业教学方案下发给全体教师,对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培训,以求高质量地线上授课教学。为及时获取教学反馈,确保教学质量,党总支还鼓励教师撰写线上授课情况总结,以了解真实授课情况并研究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质量。【考研保障不放松】特殊时期,学院尽力为考研学生做好保障。党总支联系毕业年级辅导员,及时统计考研学生的分数、志愿,以及需要学院提供的帮助等信息,并将信息反馈给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教师,切实为考研学生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尽职尽责,共克时艰,教师研习线上教学。为保证学生们可以正常开展线上学习,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质量,学院教师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和努力,以保证学生们能享受到“三精”。【课堂内容精心准备】在收到教研室下发的教学方案后,教师们建立学习群,共同研究线上教学方法;参考大量网课案例,精心做好教学设计。教师们通过分析不同教学内容确定不同的教学方式,结合视频音频录制、线上直播教学、线上答疑等多种方式,力求学生们可以接受到优质的线上教学内容。【教学软件精确调试】为了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老师们在多个教学软件上模拟试讲。在分析了不同教学软件的利弊后,采取“学习通”、“智慧树”等软件上传教学视频,用“QQ屏幕分享”、“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软件经行线上答疑讨论,形成了教学视频可以反复观看、学生疑惑可以及时解答的良好线上教学模式。【关心学生精细入微】教师们的线上教学将网络流畅性、流量、电子设备等因素考虑在内,细致入微地为同学们着想,争取让更多的同学获得优质的教学质量。老师们还分享电子教材、同步学习软件,提供课程回放,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资源。

青年力量,责任担当,海洋学子勇往直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海洋学院的学子们也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了“三共”。【思政大课共聚“云端”】学院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组织全院1057名学生准时观看或回看。课后,各班级还开展了“思政大课”大讨论,同学们就自己的体会积极发言,并纷纷提交观后心得。【科研成员共谋进展】学院研究生18级团支书赵晓丽所参与的马翠萍教授科研团队,最近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类检测试剂盒(快速PCR荧光法)的研发中取得重要进展。该试剂盒成功获得欧盟CE认证,意味着简码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类检测产品走出国门,可以进入欧盟市场进行销售。【志愿青年共献力量】疫情突发时,海洋学子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投身抗击疫情前线。现在正是疫情关键阶段,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一线,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展开,传递社会正能量。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