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启动“云”服务,聚焦再精准——经管学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经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努力做到就业推进不停顿、就业服务不断档、就业信息不间断、就业指导不缺位,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推进不停顿,精准聚焦“云”平台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就业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校园招聘工作的说明》《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冠病毒防控期间倡导“不见面”方式办理报到证手续的倡议书》等要求,及时调整《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精准识别 精准指导 精准保障”就业促进月活动方案》,积极组织2020届毕业生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形势调查,充分了解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就业需求,统筹使用云平台,全面开启就业推进工作。

就业服务不断档,优化就业管理程序

建立并实施“院领导统筹全局-分管书记牵头组织-系主任落实带领-辅导员及导师直接负责”的全员化工作机制,通过线上会议逐层逐人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全员服务、全程指导、全方位提供帮助”的全院促就业的良好局面,集中力量攻克疫情下就业工作的难点痛点,尽力将影响降到最低。在学校正式开学前,学院就业服务小组每天在线提供服务,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问题,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简历问诊和面试辅导等在线服务,暂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线下审核签章等就业手续,及时调整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就业信息不间断,全面开展线上招聘

为畅通就业信息渠道,打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间的“最后一公里”,学院第一时间联系校企合作基地、校友企业,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参与青岛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2020年青岛市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季,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举办“空中宣讲会”、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建立家庭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女生、少数民族学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5个数据库,构建完善长效帮扶机制。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官微、QQ就业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定期通过电话连线做好就业情况问询与摸底,根据数据库开设就业岗位“每日推荐”,送政策、送岗位、送指导,优先和重点推荐帮扶对象就业。

就业指导不缺位,做好各类线上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密切关注国家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及时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排摸和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至少为每一个毕业生进行一次电话就业指导、至少与每个毕业生进行一次线上就业交流”,为学生提供分群体、分模块的线上就业指导帮扶。

针对国内考研和国外留学的毕业生,第一时间摸清毕业生的考研成绩、入围复试以及调剂需求,通过导师专业指导、联系在读研究生、收集调剂信息和资源,及时为复试学生提供咨询和帮助;针对求职的毕业生,联合校友企业开展线上讲座,涉及简历制作、网络面试技巧等内容,同时选取优质线上课程推送给毕业生,鼓励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接下来,经管学院会继续坚持“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的原则,努力实现全员高质量就业的目标,通过切实有效的“云”服务,精准识别、精准指导、精准保障,帮助广大毕业生以昂扬的斗志克服疫情影响,直面就业挑战,顺利实现就业。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