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全校共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部署组织党员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1日,全校共有30个院级单位党组织、245个基层党支部、2996名党员参与捐款,累计捐款369,653.74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学校党委接到上级工作要求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下发了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向党员传达,引导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班子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守望相助,聚沙成塔。此次收到的捐款,既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普通党员;既有年过九旬的离休老党员,又有刚刚入党的年轻后生;既有政产学研结合的先进典型,又有家庭困难却依然慷慨解囊的感人代表;既有身处全国各地心系疫情的学生党员,又有身在异国他乡却时刻情系祖国人民的党员同志……一笔笔捐款不分多寡,小到几十上百,大到数千上万,都是广大党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一种爱心的表达,一种责任的体现,一种政治品质的展示,体现了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党有号召我必应、应必战、战必胜。

在本次自愿捐款工作部署之前,学校广大党员已经自觉自发行动起来,有的党员捐资出力,有的党员多方筹集购买紧缺医疗物资,有的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虽然扮演的角色不同,但却同心战“疫”、为爱发声,这是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诠释。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捐款还在继续,爱心还在传递。大家纷纷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众志成城凝聚起的坚强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一定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赢学校“攻坚冲刺战”,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学校70华诞献礼。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