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健康,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医院于2月22日上午在崂山校区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校医院院长范而军为大家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状态,并根据学校开学后可能出现的相关情况,对校医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而后,对一级、二级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和处置规范进行了一一讲解,并强调医务人员首先应做好自我防护。

防控演练模拟校园真实场景,围绕发现情况、汇报、穿戴防护用品、疑似病例处置、疫点终末消毒、脱摘防护用品、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展开。通过实际操作使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手卫生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达到增强防控意识、提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目的。

据悉,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校医院将防控人员分为五组,由两人为一组开展工作。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