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严防死守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下旬以来,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战“疫”舆情,采取积极措施,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服务管理,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一起,共同抗击新型肺炎。

建立疫情防控信息畅通机。加强舆情引导,传播正能量。利用离退休微信群,引导离退休人员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普及国家最新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叮嘱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无谓的恐慌。引导大家坚定必胜信念,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传播正能量。畅通信息渠道,实时掌握离退休防控情况疫情发生后,处领导班子根据学校相关部署立即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支部书记(片长),对所辖片区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报告防控情况。并要求每个支部(片区)在每日上午九点之前上报当日情况.

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共同打好战“疫。加强行为引导,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1月25日离退休处《关于及时上报新型肺炎防控信息的通知》,要求书记(片长)们及时掌握支部(片区)内离退休老师的具体情况,提醒老师们不聚会、减少外出、主动防控,如有异常请务必督促就医并向离退休工作处汇报。1月27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肺炎防控的通知》 ,号召老师们严格落实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群防群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对15天有武汉近处经历或师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人员的情况及时上报,并做相应应急处理。提醒老师们严格遵守学校加强校园进出、监测等防控管理,取消校园内集会性相关活动(离退休处阶段性关闭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活动室)。2月2日下发了《关于暂停使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的通知》,提醒老师们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再次确保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非常时期展风采,抗击肺炎有作为。在摸排过程中,第九支部(片长)马承吉了解到,该片区有一位老师夫妇俩(不是离退休人员)曾于1月23、24日回湖北疫区探亲两天。在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于玲玲和李秀贞积极参加社区防控执勤。李兰英积极参加市北区阜新路街道“武汉加油!坚信爱会赢”网络音乐会,打好抗击肺炎战“疫”。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纷纷表示坚决听党的话,“宅家”做贡献。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精心部署下,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配合下,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