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

面对“疫情”,机电学院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抓好属地责任,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确保广大师生利益不受疫情影响。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构建疫情防控机制。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确摸排掌握易感师生群体,密切追踪并随时掌握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各支部和党员严格服从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布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防疫工作中很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多措并举,保证教学,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活动,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制定《2019-2020-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借助“雨课堂”进行在线教育课程培训,并提供“爱课程”、“超星”等四个课程平台慕课课程、教学服务及学习数据支持,帮助教师实现“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融合和迁移。图学教研室提供VR教学资源及“VR+教学模式”,为各位老师线上集中教学提供帮助,实现在线工程图学“VR+”教学模式的体验与使用。严格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严控未经审批登记的人员进入实验室。

严格管控,精准研判,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帮助学生解决好就业工作、心理问题。学院施行“日跟踪、日报送”制度。突出“外堵输入、内防扩散”和“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的防控策略,毕业生就业实习暂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取消一切大型活动和集体性项目,取消一切外出考察、学习、调研、会议等活动。全院共33名湖北籍同学,截止目前,所有同学未有疫情报告。学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系每一名湖北生源学生,对学生本人及其家长进行防疫知识教育、人情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醒学生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线上对即将毕业同学开展一对一就业辅导、发布就业信息,在线帮助同学完善修改简历、不断推进高端就业。通过开展在线心理咨询辅导,为学生开展远程心理援助。

做好宣传,延续温情,机电学子群策群力助力防疫显大爱。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等平台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认真关注国家、省市及学校通过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学院师生自发在学院公众号、学院分团委公众号制作《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我们比你更关心你的健康》《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护?快看这里》等推文。自发拍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与你同在!》短视频为湖北疫区同学加油鼓劲。机电学子还积极应聘志愿者,为当地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