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万众e心,助力战疫”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信息学院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疫情排查、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倡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汇聚战疫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全面实时排查严格执行,规范有序防控疫情。学院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排查师生健康情况,确保各类信息统计全面、准确、可靠。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两不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序落实学校安排部署,教师们积极准备线上教学工作,辅导员运用微信、QQ等平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全员调研学生思想动态,精准施策共敌疫情。学院注重加强宣传教育,进行正面舆论引导。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疫知识;宣传学生战疫情典型事迹,发挥榜样引领;号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假期延期不延学,宅在家中提升自我。同时,学院进行了全员全覆盖的网络调查问卷,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和对疫情的认知;二是了解学生目前的行为日常和心理状态;三是调研疫情期间学生工作满意度,通过两千多份调查结果的显示数据,更好地指导进一步工作开展。

自制网络作品声画传情,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学院积极运用微科大大信息微信公众号、信院小喇叭QQ公众号、易班等平台,发布防控疫情知识宣传。通过自制视频《今天,我们向逆行者表白》《武汉,让我们一起拥抱阳光》《中国必胜》、漫画海报等多种形式,展现抗击疫情前线“逆行者”的坚韧与担当,表达信息学子对祖国早日山河无恙的祈祷与祝愿,鼓舞全体学生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助力,共克时艰!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