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高分子学院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高分子学院学工队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用爱心和真情守护,用电话和网络连接,扎实将学校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筑起抗击疫情的最强防线。

心系学生,构筑疫情防控的封锁线。从学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起,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学院领导带领下,辅导员队伍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战时状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安排,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的精神要求,在微信公众平台“高院之声”上发布了《高分子学院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将科学的防控知识、准确的新闻动态、上级部门通知要求送到最前端,为3018名学生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封锁线。

 精准摸排,严守疫情防控的安全线。疫情面前,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学院-辅导员-班级-班干部-学生”的管理体系,通过“一日一接龙”,精准掌握学生各项动态,确保数据不错报、不瞒报。层层压实责任,每日核对汇总学生信息、填写报送各类报表,确保摸排无遗漏。

一是全面了解湖北籍学生实际状况,详细摸排学生及家长的身体情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耐心疏导学生的恐慌与焦虑。二是做通学生思想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点对点”传达“不得提前返校”事宜,做到学生知晓全覆盖。三是主动协同多方力量掌握全体学生动态,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每日安全“打卡”,把握全体学生的假期出行情况、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疫情防控心中有数,学生基础数据不留死角。四是解决2020届本硕毕业生最关切的问题,利用网络平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输送就业招聘信息,缓解毕业生焦虑心情。用责任与担当严守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创新形式,筑牢思政工作的生命线。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把润物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个人、做到心坎。

一是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QQ直播间等直播形式开展“辅导员直播间 与你携手共战疫情”辅导员网络直播活动,与学生共话疫情、传递温暖、解疑释惑。二是依托“高院之声”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专题,广泛动员同学们打响战役,贡献青春力量。三是推出“我是高材生 我承诺”倡议,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四是充分发挥党、团、班等组织作用,凝聚全民抗疫的精气神,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加油视频”“加油海报”“科普小视频”坚定战役必胜信心,五是号召学生干部、党员示范带头,积极组织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同时呼吁同学遵守学校规定,增强防范本领勇担社会责任。

 

 引导规划,助力学生成长不断线。学院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停课不停学”,心系学生成长发展。为学生梳理好在线学习平台及在线学习课程,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减少外出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各年级针对不同阶段发展需求引导学生开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论文撰写、读书分享等活动。

 高分子学院将继续在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响应,工作上履职尽责,继续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人,用自身的努力和行动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用爱坚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