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青科大科研团队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马翠萍科研团队长期专注于核酸检测研究,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她利用专业特长,从大年初二就带领研究生积极投身试剂盒研发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国家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马翠萍科研团队与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大学紧密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3天时间,推出核酸快检解决方案,为国内第一批。同时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大幅提高快检效率。行业同类产品基本都是RT-PCR技术平台,用时1-1.5小时。

疫情紧急,马翠萍科研团队和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时间申报国家食药监应急通道审批注册,通过后可以第一时间面向全国供货。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