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你好,我安!——致全体青科大学子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全国一盘棋、全民一条心,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中,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们懂得了众志成城,懂得了守望相助,懂得了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疫情变化情况仍很复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一律不得开学,学生一律禁止提前返校,待全省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结束后,综合研判防控形势、全面核验合格后,分批次错时开学。在返校开学时间尚未最终确定之际,我们倡议全体青科学子能够一如既往坚持大局为重、学业为主,以积极的姿态、乐观的心态,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传承科大家风,共同迎接一个别样的“开学季”。

一、提高意识,确保安全

关键时期不松懈,宅在家中最安全。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当地政府的政策法规,严格执行所在社区、村庄的管控措施,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尽量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聚集区域,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或类似流感症状者,到家后第一时间洗手、消毒。定时开窗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保持乐观心态。大家应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身体健康、行程情况排查,每日自觉进行晨、午体温检测,如实报送;如有异常,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学校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电话(0532-88959525)、抗疫网络专用渠道(QQ:1594606183;https://xinwen.qust.edu.cn/info/1019/42673.htm)。请大家尽最大努力守护自己的健康安全,守护家人的健康安全。

二、不负韶华,勤于学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业精于勤荒于嬉。虽然开学延迟,但“停课不停学”,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在家在校一样学。近日,学校先后发布了《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自2月24日起部分学院将陆续开始网上授课。同学们要密切关注所在学院班级和任课教师建立的课程QQ、微信群,及时查收学校通知和任课教师布置的学习内容,按照教务处课表、时间安排,自觉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确保上课不缺席。所有研究生同学应积极主动与导师保持沟通交流,确保正常课题研究。学校为大家开通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新方式(https://xinwen.qust.edu.cn/info/1019/42729.htm)。请大家珍惜当下,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多读书、多思考,为新学期充足电、蓄好力。

三、未雨绸缪,积极就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2-3月份全国各地各高校的线下招聘会都按下了“暂停键”;疫情也一定程度影响了部分企业的招聘需求,这些都使原本严峻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我们需要清醒认识,但是,更需要冷静面对,请广大毕业生不要焦虑,主动与导师联系,静心准备毕业论文。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大家,强调“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也全面实施“六个一”工程,按下了“互联网+就业”这个“快捷键”,网络招聘会开放报名仅一周时间,近200家企业报名,提供岗位9800余个。同学们应本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结合自身专业、能力特长、兴趣爱好,理性选择应聘岗位;在视频面试前,应先自拍视频,反复训练,准备充分。大家的辅导员、导师都投入到了这场就业战“疫”,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确保大家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请大家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积极应对。

四、服从安排,切勿早返

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接指令不返程。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校已经作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暂停一切聚集活动,严控外来人员入校,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指示研究决定。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守护同学们生命健康安全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务必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耐心等待正式开学通知。近期,学校将启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综合测评和奖学金网上评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网上报名等各项工作,请大家及时关注,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相关工作。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亲爱的同学们,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只要我们师生戮力同心,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聚在春暖花开的科大校园!

2020,一切都好,一起都行!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

2020年2月18日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