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防控疫情致导师、研究生和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各位导师、全体研究生同学和2020级考生们:

正月喜庆未散,

二月春风已来,

全员防控疫疾,

祝愿阖家安康!

在习主席领导指挥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教育部和山东省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周密部署,学校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院(工作部)根据学校安排,对研究生延迟返校等事宜也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和安排

1.开学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规定,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确定的时间另行通知。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全体研究生都严禁提前返校。全体导师应带头主动遵守以上要求,不得安排研究生以任何形式提前返校。

2.开学前安排

未开学前,首先建议大家保持积极心态,生活作息规律,保证身体健康,增强自身免疫力,抵抗疫情侵袭;其次,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传谣、不信谣、主动辟谣,减少不必要出行与聚会,与家人及亲朋好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第三,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利用网络、电话等形式保持交流联系,主动利用现有资源条件开展学习和科研。

二、研究生招生和复试工作

(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调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整体工作安排将适当推迟,请相关考生耐心等待并安心备考。具体工作安排请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二)博士研究生报考考试

原定于3月初开始的博士研究生报名工作,4月份进行的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的考核工作及普通招考博士生的初试工作,是否推迟进行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相关考生根据我校公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安心备考。

三、课程安排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情况,本学期所涉及的培养环节安排及应开设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形式均将相应作出调整,学校已组织教师学习掌握“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为方便后期进行线上、线下及混合式教学,任课教师将与学生建立授课班级微信群、QQ群,实施在线答疑辅导,针对学生薄弱点布置靶向作业等,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对线上资源无法实现教学目标的课程,或无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网络教学的课程(含实验课程),开学后由研究生院协调各学院任课教师调整教学进程,采用系统组织补课的方式完成课程教学,以确保整个学期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请同学们与导师、辅导员及教学秘书老师等保持联系,及时掌握相关工作动态。

四、学位论文送审等工作

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通知已经在1月份下发,如延迟开学,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工作仍按照原计划时间(3月10日)启动,采用网络办公模式执行;学位论文盲评与学术不端检测工作仍按照原计划时间(4月20日)启动,采用网络办公模式执行,确因疫情影响,经申请批准后,可适当推迟上交学位论文时间,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请导师和拟申请学位研究生,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形式,加强指导与交流,按时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五、学籍管理工作

学校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学校总体部署,适当延长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期注册、学籍处理及毕业离校时间。研究生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申请受理时间相应推迟。

六、奖助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学金,如学校恢复正常办公,则将仍按照原定时间发放;有关评奖评优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毕业就业

拟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请积极开展就业工作,通过网络途经联系招聘企业,同时关注学校为广大毕业生同学提供了相关政策和信息。请导师及时指导研究生择业就业,推荐研究生到优质岗位工作。

我们相信,疾风知劲草,磨砺见锋芒,眼前短暂的困难终将在风雨后转为美丽的彩虹。亲爱的导师们、科大学子们,我们将在绿草如茵、美景如画的校园,迎接你们归来。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〇年二月七日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