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三心”战“疫”,抓实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点击:

自抗击疫情以来,高分子学院创新思路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科学、及时、有效地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多项措施并举,“三心”战“疫”,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思想引领,传递疫情防控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云端党课,党员教育不停摆”,3月28日,分团委书记贾明明和50余名学生党员在腾讯会议“齐聚云端”,为学生讲授“战疫青春,不负韶华”专题党课,充分发挥战“疫”期间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讲座中,贾明明强调,各位党员要坚持提升个人政治站位,落实学校制定的决策部署,更要身体力行、锤炼本领,自身“硬实力”是诠释爱国之情最贴切的表达。各位学生党员也依次分享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所思所得;“云端班会,思政教育‘零距离’”。学工队伍先后开展“辅导员网络直播间,与你携手共战疫情”辅导员网络直播活动、“抗击疫情,拥抱春天”云端主题班会,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抗疫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云端活动”,线上携手献力量。学生社团组织“春回大地,抗击英烈永不垂”活动,在特殊时期,用铭记向“逆行者”致敬,向我们身边的英雄致敬!

凝心聚力,诠释疫情防控暖心

坚守育人初心,疫情期间,学院提升服务时效,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资助帮扶到位,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保障和支持,学院为家庭未安装宽带网络或手机未办理足够流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流量专项补助,通过学生自主申请,了解实情后,每位学生发放100元流量补贴;教学服务到位,设计下发《疫情防控调查问卷》,收集学生建议1115条,完成《本科生关于“停课不停学意见建议反馈情况说明”》《研究生关于“停课不停学意见建议反馈情况说明”》反馈台账,为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依据;就业服务到位,为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院通过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互联网+就业”等方式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优选157家企业进行空中宣讲会,实现网络招聘全天候、常态化、不间断、不停歇。

众志成城,坚定疫情防控决心

科大学子用榜样力量践行使命担当,齐心协力与祖国共抗疫情。青年学子通过MV、微视频、绘画、H5等多种形式,唱响青春主旋律,弘扬青春正能量,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学院涌现出50余名“逆行者”,他们中有将自己的奖学金捐赠给湖北省武汉市的张展睿,有主动成为社区居委会志愿者,每日登门记录居民信息的江雪……“00后”的他们化为传承中国精神的榜样,投身当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堡垒。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