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战“疫”进行时,经管在行动——凝心聚力,冲锋一线,每一名学子都是战士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学生志愿者,是社会志愿行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己之力,经管学子纷纷行动起来——归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去。有的坚守在宣传一线为大家把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有的通过绘画、书法、撰稿的方式在网络上积极传递正能量;有的争当志愿者在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本着安全的原则,真正做到‘护己即护人’”

防疫期间,营销162班解文文、管理162班赵慧蕾、管理162班刘秀梅等多名经管学子一直在自己所在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坚守“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原则,负责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本地人员出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协助小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加强防范,坚决筑牢防疫“保护墙”,彰显了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其中,营销162班解文文表示:“红色是我们的底色,在疫情面前,党员就是战士,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应该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和家人们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

“通过发挥个人特长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城管161班预备党员李婉玥和ACCA191班的刘可心分别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政府团委、通辽市科尔沁区担任外宣志愿者,李婉玥负责线上抗疫楷模报道和信息采编工作,刘可心为社区公众号撰写防疫宣传文章、制作宣传单页,并且在社区定点定时分发。同为经管人,同为自己的家乡内蒙古自治区做出贡献。截至目前,李婉玥向扎赉诺尔区团委供稿多篇,其中《与您并肩 我自心安》、《301国道上的“暖心大白”》等四篇文章在扎赉诺尔区团委公众号上进行发表,且得到中国新闻网、呼伦贝尔团委、呼伦贝尔新闻等各大媒体平台的广泛转载。

“在志愿活动中,个体更能够感受到劳动和奉献的价值”

营销172班马锦昊、物流181班吴文峰、国贸182班庄跃瑶、ACCA191班王荔荣等同学作为经管学院“暖心愿”青年志愿者团队的成员,在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再次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为解决部分执勤人员与行动不便老人的吃饭问题,加入乡政府组织的送餐队伍,化身“红色代跑员”;日常进行村内安全巡逻和消毒消杀,化身村民们的“守护天使”;手持横幅、喇叭、党旗巡逻在古城村的每条公路和支路,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其中,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的庄跃瑶,因长期戴口罩,脸上已有明显的压痕,她却笑着说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想着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与病魔搏斗,我这点努力不算啥。”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积少成多汇集爱心长河”

在这场战役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见证者。财务管理(3+4)161班曲飞、财务181班邱文轩、营销162班韩苗苗、财务192班王心雨、营销192班阚晓敏、ACCA192班张恒硕等同学纷纷通过官方渠道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中,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其中,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及城管171班长的姜名圻同学不仅主动捐款500元,并且号召全班同学根据自身情况为抗击疫情自愿捐款,带领同学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奉献精神。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经管学院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学生们在确保自我安全的基础上,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热血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让初心使命在战“疫”锤炼中勇敢践行,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和奋斗姿态!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