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点击:

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李勇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值班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于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马连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建立专题信息发布平台,使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人心;二是要高度重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防止麻痹懈怠思想;三是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督促做好隔离留观等措施,按时报告健康状况;四是要关爱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五是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正能量的舆论环境,倡导广大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和发挥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对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疲劳厌战和松懈侥幸情绪,以“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精神,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会议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要按照省教育厅视频会议提出的“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医护人员培训到位、隔离留观场所准备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保障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与疾控防疫部门联系沟通到位”的要求做好工作预案,构建起规范高效的协同应对处置机制。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