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学工系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

为全面迎接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5月24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组织召开学工系统培训会。副校长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王锋业主持。

丁林对近期学工系统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非常时期,要实现学生尽快、顺利复学复课,需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体学工干部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学生返校复学在即,全体学工干部要恪尽职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学校复学工作方案和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把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学校教学管理服务顺利开展,全面恢复科大教学秩序。二是重视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生、心理问题学生、学业困难生、就业困难生等学生群体,学工干部要秉持务实、扎实、求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实际地把握情况,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全力帮助困难生解决问题、疏解困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同时,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学生安全稳定,着力防范化解舆情。三是辅导员队伍要珍惜工作岗位,锻炼提升自我。辅导员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空下,在大“疫”面前,在艰苦繁重的工作中,在科大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善于总结,不断地储备自身能力和素养。

培训会上,后勤处处长郭永就学生公寓、餐厅、超市等场所的开放情况、管理问题以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作了详细说明;校医院院长范而军从专业角度对校园疫情防控与个人防护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立勋对研究生返校及教学工作作了相关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尚猛对返校复学后本科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学生处副处长周宪锋对学生返校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返校复学后的校园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李海玲作了题为《疫情背景下如何开展“订制式”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王锋业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对心理危机干预、舆情应对、防疫应急情况处置等具体问题作了强调。

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撰稿:盛霄飞;审核:王锋业)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