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党外专家攻关高端熔喷布模具制造核心技术

发布日期:2020-05-12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科技大学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迅速宣传发动,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发挥专业优势,或创作美术、诗歌、音乐等文艺作品普及科学知识,或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或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学、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或投身相关领域科技攻关,促进成果转化,鼓舞战疫的信心斗志,汇聚抗击疫情力量,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面前,充分体现了青科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使命担当。

鉴于全球市场优质熔喷布紧缺,高端熔喷模头的生产技术长期以来仅被少数几个厂家掌握,只有攻克掌握高端熔喷模头、喷丝板等关键核心部件的生产技术,才能保证高品质熔喷布的快速量产,从而保证口罩等医疗物资快速投产、保证口罩质量的稳定和高品质。致公党党员、市人大代表、青岛科技大学高性能聚合物及成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刘莉教授带领科研团队与山东省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核心成员单位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进行联合科技攻关,成功突破了制约高端熔喷布模具制造的核心关键技术。

目前,为使新研发的高端熔喷模具早日交付下游熔喷布生产企业,提升国内口罩生产商整体产能及质量,青岛科技大学的研发团队和相关企业生产人员正日夜兼程,奋战在生产一线,为抗疫贡献力量。

(撰稿:刘兆鹏;审核:张洪坤)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