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奋勇“党”先、“疫”不容辞——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抗疫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4-02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团活动、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开展,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响应 担当防疫工作“排头兵”

“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青年上,党员上,我们上”成为了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在这次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信念!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经”心聚力,共同战“疫”为主题,开展抗“疫”冲锋党旗扬——学生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主题活动,引领党员高擎党旗,筑牢堡垒,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线上专题交流会和 “抗疫,我们在一起”作品征集活动,传播青春正能量;针对5名存在线上学习困难的新疆学生,开展认领帮扶,确保学习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7级学生党员许心如表示:“我们相信,有目共睹的‘中国速度’、从未间断的‘中国温度’、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一定能尽早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支援 打好防疫工作“保卫战”

“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是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在这次疫情中最响亮的口号!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积极支援,开展“战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共31名党员、发展对象响应国家号召,在全国各地社区、乡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活动,实践90后青年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社会责任和情怀。16级学生党员解文文,祖孙三代党员共同坚守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她表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面对疫情大考,党员就是战士,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党员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办实事、解难题、稳人心,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这场战疫!”同时,94名学生党员自愿捐款共7179元,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荆楚,为国家抗疫贡献力量。

勇于创新 撑起防疫工作“防护网”

响应习总书记“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变成了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重要任务!学生党员将自身价值与国家需要相融合,积极参与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培训及暖心愿专题培训等线上课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带领学院学生们利用学习强国、学院网站、官微、易班等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开设《战‘疫’课堂》栏目,持续关注疫情,已实时更新12期,拨开疫情期间的种种迷雾,以青年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专业精神,为防疫工作社会保障体系提供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凝聚师生智慧,积极回应疫情期间面对的挑战,发挥支部组织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青春生命防线。接下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高校防疫斗争中高高飘扬。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