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发扬社工精神,助力抗疫工作——法学院郭嘉祯同学参加家乡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郭嘉祯是法学院社工171班学生,家住临沂市平邑县,春节期间一直在老家柏林镇杨谢村。在柏林镇出现两例确诊病例后,他于2月7日(正月十四)开始在村防疫检查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主要工作是在村委会的领导下,在村口防疫检查站值班,负责进出人员车辆的管控和村里街道的消毒工作。

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国上下高度重视防疫工作。郭嘉祯认为,作为共青团员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应该始终秉持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投身于本地的防疫工作中去。特别是在本地出现确诊病例后,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参与到村里的基层的防疫工作中,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期间,郭嘉祯主动联系村委会,参加防疫检查工作,发挥自己社会工作专业的专长,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力,科学引导,协助村里工作人员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通过这些天的工作,郭嘉祯深切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每天不仅要对村里进出人员进行劝返和进出登记,还要对村里的街道定时消毒。他说:“虽然辛苦一些,但是想到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保护广大村民的健康,为广大人民服务,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在疫情面前我们需要团结一心,携起手来共同面对,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