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学生公寓“五位一体”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公寓服务中心推出五项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准备。

加强学习,科学防控,思想认识到位。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向公寓工作人员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学习掌握科学防控知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

摸清家底,掌握动态,执行规定到位。对假期人员去向进行摸底,对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监测,每日报告体温情况。责成物业公司掌握拟返工的物业服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提供体温检测报告。严格执行返青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确保无输入性传染源。

深入研讨,群策群力,防控预案到位。组织公寓管理骨干召开“不见面”的网络会议,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公寓实际,深入研讨我校公寓防控工作措施,群策群力,科学防治,确保将防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出台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方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进行动态完善。

应对危机,协调配合,物资保障到位。根据上级联防联控要求,已着手建设200人的隔离区,开学时即可投入使用。与学校心理中心建立直通车,及时处理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应激反应。与保卫部门保持联系,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及时与后勤保障部门联系,确保公寓防控物资充足到位。

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目标职责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全校一盘棋,学生公寓是疫情防控中重要一环,人员集中,点多面广,公寓中心将与其他相关部门携手联合抗疫,各负其责,环环相扣,构筑起学校强大的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19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